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芯儿的博客

人生有千百灾难,生命枯荣全视己,逆境重生倍珍惜,唯有坚忍才生辉。

 
 
 

日志

 
 

【原创】五十的感悟·····  

2013-12-31 14:11:06|  分类: 原作【文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十的感悟······
【原创】五十的感悟····· - 芯儿 - 芯儿的博客
 芯儿

   今天是2013年的最后一天,母亲离世已八周年了,我与癌相伴也走过五年的行程。岁月不饶人转眼间已是五后挂零的人了,经历了这么多才悟通活着的哲理;人生难得糊涂,但是在生活中能真正做到糊涂才难得。到了这个年龄最理想的目标就是健康、快乐!这样即不给亲人和朋友添麻烦,自己也轻松愉快,很庆幸现在能想明白,若等到生命的终结那真是悲哀!

    生命的旅途中风雨变幻无穷,人生的坐标不是一定的,应顺从和适应环境而不断重新定位,并量力而行;要懂得取舍,学会放弃,不然活得太累。如果心轻松,一切也就简单了,自然就快乐了,人快乐了内在的正能量发挥了,身体也就健康了,何乐而不为呢?

    要客观待事待人,无须计较,以善良之心给予,以感恩之心回报。任何事情都存在正反两面,如何衡量公理自在;不要为失去而哀怨,因为失去的同时也是获得,受伤了更懂得什么是最值得珍惜的。

    生活其实很简单,给自己一个舒心的微笑,给身边的人带来一丝暖意,有这样一句话,你若盛开,清风自来。漫长的人生路上,有说不出的秘密,有挽不回的遗憾,有触不到的梦想,还有忘不了的爱,繁华安居处未必温暖,粗茶淡饭中尚见真情。要学会优雅转身,摈弃不该担负的,留住记忆中的美好,忘却岁月中的烦恼,遇见该遇见的,知道该知道的,拥有能拥有的,珍惜应该珍惜的。要相信在人生每个转角回眸处,总会有一盏灯,照亮我们前行的路伴随着不停的脚步;总会有一缕阳光,给我们带来些许温暖;总会有一张温馨的笑脸,无悔地为我们而绽放。时光流逝的深处轻握一份懂得,淡然随心,在生命的路口,静待花儿盛开。




  评论这张
 
阅读(481)|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