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芯儿的博客

人生有千百灾难,生命枯荣全视己,逆境重生倍珍惜,唯有坚忍才生辉。

 
 
 

日志

 
 

引用 嫣红的枫叶(情怀散文)  

2010-04-04 20:10:34|  分类: 引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风起云扬《嫣红的枫叶(情怀散文)》

嫣红的枫叶(情怀散文) - 风起云扬 - 风起云扬博客:心游万仞! 

引用 风起云扬嫣红的枫叶(情怀散文)

   早年求学,得嫣红枫叶一枚,至今还贴心的藏在书页之间,每念及,当年寻觅情趣寻得枫叶的情境历历在目。在北京,殷殷的红叶我没有靠近,香山只是远望,红透的感觉好震颤,心飞深红,总是一个明镜里的倩影。得“深秋枫叶”博友注目,想人生太多相似,感慨些许,无神伤,而有陶冶心神之效。平生与文字相携,诗文里的故事与醇美都感染着无才的心,“霜叶红于二月花”,无心媲美独独爱。

   旧时无景致,在烟台求学时,相依的好友见寒酸花坛也不放过,留影至今,拈得一页枫叶,都当做了那时唯一的情趣,存放在死啃的书本里,与我苦读的心为伴,多了些温馨的感觉。那时母亡,那时父疾病缠身,无心书香,心凄凄的,只能自寻安慰,也许这是小女人的情调,人言,无情未必真豪杰,偷偷的藏着一个想念,那就是用深红的美丽感悟并鼓舞自己。如果不如此叙述清楚,发现了还真的当一个情缘,那就错了。也并不逊色于情缘,她无伤心与我,看她就是看了心情,没有伤感和烦恼,真好!也许这就是一个宁静。淡淡,好多人都看好这两个字,我以为,并不是什么都苍白,而是内心深处的向往沉底在每一刻,每一刻也都在心中泛起,并不急于眼前。否则,淡淡都是死心的感觉,毫无生念的想法了。

    在北京,那是我的人生红秋。人言秋是衰草,我言秋的深红。专注重新学习,是给我涂抹深红的色彩,但我并不想让这色彩渲染了别人,因为治学之道,本无目的可言,如果带了目的,那枫叶也就到处飘摇了。

    踏长城,想,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顺便观望香山的红叶,不去抚摸,不保留心的痕迹,也好!绰约披红满山遍野,红透了,如熟透了,也许感伤很多,但我那时并无。红在深秋,是不是就有了“天凉好个秋”的凉意呢?可又是第二春的放飞,所以也就相抵了,不再计较。但霜染的沉醉终究是感觉有被整的人为成分,不,是自然的感染和残酷吧。我想闻香,但风无吹,香不至。坐在车上想,就当我闻见了香,虽深红,却淡淡,送至鼻息立刻飘逸开,飞上了脸颊,真怪,梦幻的都是美丽,如今这香还在,但不似当年那么强烈浓厚了。一段沉往,到头来都云消,饱了诗书,却已经化作废纸,只能把情趣打发在无用的空间,悦情也好,散心也罢,把玩文字也是一种消遣了。红叶还在心里,文字却在浪漫,红叶倦了,只能如许!

    人生如红叶?明明是!很偶然认识了“深秋枫叶”,她说:深秋时,夕阳下,一片枫林。我不知道这是喜悦还是惆怅,“深秋”与“夕阳”非我们所盼,其中也有着无奈的感觉吧?这得问深秋枫叶了。但还是感染着我,人生唱晚,有什么伤感?所以每当想起她门楹上的那几个字,也就多了一份恬然。“深秋枫叶”的情怀并不局促,一段赏梨花的情韵,让我想到无友则如黑夜独行。一身的冷颤,又念,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我有么?也许是您,想想身边还有不?的确有!我安然了。也许“安度”的意思就是赏景,我感觉是,所以我流连,您也在看,几行《春柳》打湿了我的梦:“寂寞寻春情梦地,欲牵桃杏舍闺房”。人生相伴的最美的是情,最伤人的还上那个字。但您的坦然已经让我生出无限的向往了,没有什么可以隐瞒的了,淋漓才是畅快,也许这就是那片红叶给我的深意。

    我还是珍藏那片枫叶,因为太多的事情都可以连接到心底。我不喝酒,但很欣赏这几句诗:“酒醒只在花前坐,酒后还来花下眠。”这花就是枫叶,不要笑我醉,叶子和花不一样,我知道,但我把枫叶作花!引用 嫣红的枫叶(情怀散文) - 芯儿 - 欢迎朋友来访                                             

引用 嫣红的枫叶(情怀散文) - 芯儿 - 欢迎朋友来访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