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芯儿的博客

人生有千百灾难,生命枯荣全视己,逆境重生倍珍惜,唯有坚忍才生辉。

 
 
 

日志

 
 

引用 一枚剔透的金钻  

2010-04-26 16:03:36|  分类: 博友贈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风起云扬《一枚剔透的金钻》

 引用风起云扬一枚剔透的金钻     一枚剔透的金钻 - 风起云扬 - 风起云扬博客:心游万仞!

   有人怕美好都赐予了别人,所以就好吝啬,但你不是。你把历经沧桑获得的珍贵都捧着送人,也送给了我。多少日子,我好像喝一杯浊酒的感觉,常常问自己,这杯酒是自酿还是他送?我历数祖宗八代但不能看见头,我只能含泪饮下,曾经反复吟着的两字“别诉,别诉”就像“争渡,争渡”,好惶惑的看着这个周遭都变了颜色的世界。记得曾经为您的名字之解费了周折,“去草为捻子”,好特别,但却是褪尽芳华的真实。我心从此释然。从那时,就想与您牵手,终于有了结义金銮的惊喜。您沉稳而漂亮的才情,让风起云扬感觉多少有了些浮躁之气,但您包涵着,呵护着,我本您的兄长,有时总也想装出兄长的样子,但尾巴时不时的外露,您当不见。也许是多少想去解开尘封的东西,所以就那么顺心顺意的唱和着,哪怕是一根不起眼的微草,在您的笔下都有了生命力。我曾经惊看一片枫叶悄然飘落,您却说,在那个秋季飞红的背景里走去……没有人可以读懂含义,我何尝不是想那么诗意的走去,但我很不喜欢跟您提起这样的字眼,更不喜欢塑造一个让人随意联想的画面,也许我们都是敏感的,但我们是敏感的拭去蒙尘,不想带着不快,但又是多么的无奈,所以只能诉诸文字的释放。
    常常想自己是什么,但没有答案。当局者迷。可想起您就越来越清晰,您就是一枚剔透的金钻。溢着耀眼的光,透着晶莹的明澈。可您还是想做柳芯,随风而去。也许一个男人去观察女人都是阅尽颜色才有了结论,但看您就不是,一直是看了飘逸的思绪,才有了一个纯粹的答案:纯美的芯儿,剔透的钻石,刀切不能!
    想起您往往断了思绪,只能似断似连的缀成小诗给您,也许这样才与金钻的射光有了惊人的恰似。
一枚剔透的金钻
不想去探究你原本的身世
不想知道你到底是出自生命的峡谷还是南非
其实你就是一枚快乐飞舞的柳絮
只是因了光芒的四射才焕然变成玉
我就把那枚悄悄的往你不屈的脖颈戴佩

生命无需多少华彩也不需要眼泪
你用璀璨诉说一个真理我在听
但明明你也在含泪昂首看枫叶飘飞
其实远方的相似还有谁

我怕吟咏着春的迟迟触了情思
用茶香漫溢堵住异样的气息
边行边吟去做美好的漫步
处泥荷花失去本意
操一曲悠扬的琴声放飞不住
打开尘封的过去让心做一次云卷云舒
沉浸在春醉里
再回到那个无忧无虑的井边摇辘轳

生命无需再承重
送一颗剔透的钻石给你
非如玫瑰送人留香
只想感觉你的光芒
    生命如叶 - 风起云扬 - 风起云扬博客:心游万仞!                 生命如叶 - 风起云扬 - 风起云扬博客:心游万仞!                 生命如叶 - 风起云扬 - 风起云扬博客:心游万仞!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