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芯儿的博客

人生有千百灾难,生命枯荣全视己,逆境重生倍珍惜,唯有坚忍才生辉。

 
 
 

日志

 
 

行吟人生  

2010-04-20 20:52:53|  分类: 原作【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行吟人生 - 芯儿 - 欢迎朋友的来访!

 行吟人生

文/芯儿

人生如棋

退进中有输赢

人生如画

山水跌宕落差纷扰

人生如茶

温和香郁幽雅

人生如浩瀚的宇宙

期待中包含着几许捉摸不透

其实人生是每个人的品味和感觉

生存就是在行吟人生

行的是人生的轨迹

吟的是人间的酸甜苦辣

行进中寻找自己的心仪

去珍惜去关爱

吟的是自己的情怀

追昔在往已行走在今朝

品尝那用青春的血汗酿成的琼浆

欣赏着用青春的希望纺织的彩虹

人生就是一次单程旅行

感受着生命液体的百味

心中落下的都是美丽的音符

绽放着生命的绚丽色彩

携手相伴走过的每条路

都在脑海挥之不去……

行吟人生 - 芯儿 - 欢迎朋友的来访!

行吟人生 - 芯儿 - 欢迎朋友的来访! 风起云扬 笔墨

     行吟人生

我把诗挂在左上角

草书最能表达我的心意

因为我是一个敢于放飞自己的老鹰

不是诗歌在指引我的路

而是用诗歌表达我自己

我就发表在我的画里

给喜欢读我的人

送一幅廉价的草书

唱和着彼此的心

一年四季不都是春

但我的行吟却是唱着春天的歌

柳絮飘飞

就像温柔的手抚摸着我的脸

柳枝缠绵

就像多情的唇吻着我的心

为什么要感伤

多情总被无情恼?

为什么要回避

自叹自愧弗如?

我的足下悄然一枝花

那是催动神飞的动力

拈一朵给青春的自己

青涩的含苞那是深情的珍惜

成熟的艳放也最陶醉不能放弃

震撼的感觉依然华发

梦中的景致不再是抓不住的依稀

把神圣的感情穿成一串凝神的花

漫漫江水东流

曾经中流击水

未见浪遏飞舟

但也飞溅出多彩的浪花

如今伫立岸边

我去行吟

吟我昔日飞流直下

吟我沉舟侧畔千帆过

吟我野渡无人舟自横

吟我争渡惊起沙鹭

看帆影远去

看浪卷千秋

想未必这里就是无浪的野渡

想再踏浪逐波的感触

人生何其美妙放飞一船的音符

我不惆怅

将襟袖轻拂

把满腔的情思放飞

和着滔滔江水

潇洒的去追

追一个设想的纯粹

行吟人生 - 芯儿 - 欢迎朋友的来访! 雪景笔墨

七绝·人生路

秋浓树茂绿红黄,

风起芯摇叶正香。

小路延伸犹水淌,

相依伉俪话情长。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