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芯儿的博客

人生有千百灾难,生命枯荣全视己,逆境重生倍珍惜,唯有坚忍才生辉。

 
 
 

日志

 
 

原作:我的姨娘!  

2010-03-04 21:52:42|  分类: 原作【文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身体的缘故,有段时间没有去探望姨娘,在给姨娘拜年时觉得表妹的话语有些异样,后在表姐的口中得知姨娘已染病多日,经诊断是胃癌。因其年事已高,并患有糖尿病,不宜实施手术,只能保守治疗。

 正月初十我陪同父亲、妹妹等前去探望,姨娘身体瘦弱,脸色苍白,看着躺在床上银丝染鬓的姨娘,心中隐隐作痛。

 母亲兄弟姊妹六人,尚在只有大舅和姨娘了,姨娘比母亲大十几岁,现已八十高龄,四世同堂,子孙绕膝。

 姨娘的身世我也是听母亲叙说的,早年,在外公的带领下举家由山东逃难至长海县海洋岛定居,后转至大连。为生活所迫,外公将两位姨娘送与人家做童养媳,换点粮食维持生存。

 在母亲心里,永远有个心结,总感觉对不起姨娘,常常念叨说:如果没有姨娘的付出,不会有他们的现在。总是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姨娘,小时候每每学校放假时,我都会在姨娘家度过,快乐而难忘!

 姨娘为人耿直,待人宽容和善,在我的记忆中从没看到姨娘发火,她内心平静如水,虽然没有读过书,没文化,但她勤劳无怨,从不计较;姨娘经历了中年丧子,老年丧女的悲伤。

 我佩服姨娘的这种包容胸怀,她经受了人间的种种悲剧,能面对现实,从容坚强地活着。更值得欣慰的是,她也是幸福的,姨丈为人很好,对姨娘也很好,姨丈总说:家中有老婆才能算是个家,很平淡的话语,却是很深刻的生活哲理。她的女儿、女婿、儿子、儿媳、孙子、孙女、及外孙等都很孝顺。

 如果母亲尚在,一定会陪伴在姨娘的身边,这难舍的亲情也时时牵动我的心。昨日我和妹妹乘坐长客到金州去看望姨娘,她高兴极了,陪着她老人家唠唠家常,一起回忆以往的点滴和高兴的事情,看着她很开心地笑着,那笑容是那样慈祥、幸福。临走时,姨娘不舍地拉着我的手,还一再嘱托我注意身体,握着她的手感受着如母爱的那份暖意,望着姨娘眼中那份关爱,那酸楚的泪只能在心中流淌……

 姨娘我能做的就是多陪陪您,天气转暖时我会经常去探望您,给您做点可口的饭菜,为您揉揉背和腿,也算是告慰在天的母亲。如果病痛可以转化,我情愿来承担全部病痛,而让姨娘健康长寿,平平安安过余生。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