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芯儿的博客

人生有千百灾难,生命枯荣全视己,逆境重生倍珍惜,唯有坚忍才生辉。

 
 
 

日志

 
 

引用 年味(一)新衣服  

2010-01-18 14:13:32|  分类: 年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Sunny年味(一)新衣服

 

      农历到腊月了,春节进入了倒计时。回忆一下从小到大的“年味”,一则,享受一下过去的生活之乐;另外,给今天一个参照,比较出我们今天生活的幸福。以前,进入腊月直到正月十五,真是年味十足啊。买新衣、杀肥猪、炸丸子、蒸年糕、拉对子、放鞭炮、吃饺子、串门儿、拜新年……

                                                        ——序          

 小时候,进入腊月,是最快乐的。每天都是欢天喜地、心潮澎湃。因为能吃上好吃的了,能玩上好玩的了,还要穿上新衣服了。

由于物质条件的匮乏,那个年代买套新衣服是不容易的。但,为了新春的大吉大利、为满足孩子们的天真童心、为了邻居的眼神口碑,父母们都在争取为自己的孩子置办新装。新衬衣、新外套、新鞋袜,外套一般尽量用缝纫机做成,色调单一,几乎都是蓝黑色。衣服做好叠放在柜里,不到正月初一早晨,是不穿的。但有时,受强烈的虚荣和爱美之心驱使,会趁父母不在时,偷偷拿出来穿上走一圈模特儿,狠劲照照镜子。

父母们自己的过年新衣服有时买、有时不能买,要视家庭经济条件的,吃饭还是第一位的。有时父母只能买件内衣,外套还是穿着掉色、发白了的半新衣服,不过是洗得干干净净的。

初一早晨,穿上父母给热乎好的新衣服、新鞋袜,一溜烟跑到大街上,希望更多的人看到自己,夸夸自己的过年新衣服,那显摆劲儿!没科没够地得瑟……

嗨——那套新衣服几天就被祸害得脏兮兮了。

 

                                    年味(一)新衣服 - Sunny - Sunny    biog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