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芯儿的博客

人生有千百灾难,生命枯荣全视己,逆境重生倍珍惜,唯有坚忍才生辉。

 
 
 

日志

 
 

读后感:生命不打草稿  

2009-07-30 21:30:03|  分类: 原作【文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个书法家教他的学生练字,可是有一个学生总是写不好,始终没有什么进步。有一次,他对这个总用废旧报纸练字的学生说:“如果你改用最好的纸来写,你可能会写的更好。”那学生奇怪地问原因,书法家说:“你用旧报纸写字的时候,就总会感觉是在打‘草稿’,即使写的不好也还有机会,所以就不能专心;而用最好的纸,你就会感到机会的珍贵,从而也就比不常练习时更专心致志,字也就能够写好。”

   这个学生将信将疑,后来他试了试用好纸写字,结果他惊奇地发现,自己的字的确进步得很快,字比从前写得好多了。

   细细品味我们过往的日子,生命里的遗憾很多,有许多愿望和梦想没有实现。总是认为自己还年轻,还有时间可以等待,结果是很多时间被浪费,很多机遇擦肩而过。正如那名学生,白白浪费着一张又一张人生草纸,没有懂得去珍惜。

   生活中,我们总把希望寄托在明天,不珍惜生命中的现在,总在给生命“打草稿”。其实,认真想想尘世间,有限的是——人的生命和时间,而无限的是——死亡;因为人活得很短暂,而死的却很久远。

   请不要让生命的负担太重,经常整理你生命的负载磁盘,清除掉耗费生命、耗费健康、耗费亲情的东西;给自己一个全新的生活空间,也给自己一个全新的思考空间,让生活有更多的时间、空间,放在真正需要的地方。因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没有再来的机会;草稿纸可以换,但生命经不起等待……

 

读后感:生命不打草稿 - 芯儿 - 欢迎朋友来访

既然上帝赐予我们生命就应该好好珍惜

  评论这张
 
阅读(70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