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芯儿的博客

人生有千百灾难,生命枯荣全视己,逆境重生倍珍惜,唯有坚忍才生辉。

 
 
 

日志

 
 

让你吃出美丽的三种粗粮  

2009-07-18 20:28:56|  分类: 生活常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饮食中“细”、“粗”都吃点,这样才是最有营养的吃法。粗粮是一个很广泛的概念,主要指包括玉米、高粱、小米以及各种豆类在内的粮食,那些没有经过精细加工的粮食,也算作粗粮之列。而水稻、小麦以及那些精加工后的粮食都被看成“细粮”。

粗粮明显top3

 1.薏米~~~推荐理由:薏米含有丰富的亚油酸、维生素、容易消化吸收,对减轻胃肠负担,增强体质有很好的效果。药用价值也很高,有很好的防癌作用。此外,薏米还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

薏米吃法~~薏米莲子百合粥,用薏米、去心莲子、百合、粳米一起煮成粥,然后用适量的蜂蜜调味即可。具有润肺止泻,健肤美容作用。用薏米、白果一起煮汤,再加适量冰糖调味,就可以做成薏米白果汤。

2.玉米~~~推荐理由:玉米是很多人非常喜欢的食品,美味可口,营养价值高。它含纤维素特别高,而纤维素可加速肠道蠕动,降低胆固醇吸收,预防冠心病。此外,玉米中含有大量镁,镁可加强肠壁蠕动,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泄,对于减肥特别有利。

玉米吃法~~玉米既可以做菜,又可以直接作为零食。菜肴中常见的有玉米炖排骨、玉米炒青豆。作为休闲小吃就有爆米花,玉米烙等,或者煮熟了直接吃。

3.小米~~~推荐理由:小米又称粟米,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营养价值较高,尤其是胡萝卜素和维生素  B1 含量更加高。对老弱病人和产妇来说,是最理想不过的滋补品。

小米吃法~~小米最常见的做法是熬粥,可以与各种粗粮搭配,做成不同风味的粥,有着很好的营养和药用功效。小米磨成粉,可做糕点,美味可口。如南瓜小米粥,使用的材料有小米、水、南瓜等。先将南瓜切成2厘米厚的方块小米浸泡半小时后铺上南瓜,用电饭锅焖熟即可。由于南瓜水分比较多,烹调时注意不要放入过多的水,这种粥可以缓解人紧张的工作压力。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