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芯儿的博客

人生有千百灾难,生命枯荣全视己,逆境重生倍珍惜,唯有坚忍才生辉。

 
 
 

日志

 
 

让感恩融入生活中  

2009-06-22 11:21:37|  分类: 原作【文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生命的整体是相互依存的,任何事物都依赖其另一事物为载体。无论是父母的生养和抚育,师长的教诲,亲人和朋友的关爱,他人的服务,大自然的慷慨赐予……人的生命自诞生之日起,便沉浸在恩惠的海洋里。

 传说,有个寺院的住持,给寺院里立下了一个特别的规矩:每到年底,寺里的和尚都要面对住持说两个字。第一年年底,住持问新和尚心里最想说什么,新和尚说:“床硬。”第二年年底,住持又问新和尚心里最想说什么,新和尚说:“食劣。”第三年年底,新和尚没等住持提问,就说:“告辞。”住持望着新和尚的背影自言自语地说:“心中有魔,难成正果,可惜!可惜!”住持说的“魔”,就是新和尚心里没完没了的抱怨

 新和尚只考虑自己要什么,却从来没有想过别人给过他什么,像新和尚这样的人在现实生活中大有人在;只求所需、不为所付;怨气冲天,牢骚满腹;总觉得别人欠他的,社会欠他的,从来感觉不到别人和社会对他的生活所做的一切一切。怀有这种心态之人,何来感恩之心。哲人说,世界上最大的悲剧和不幸就是一个人大言不惭地说:“没人给过我任何东西。”

 在佛法中,经常说“报四重恩”:一、感念佛陀摄受我以正法之恩;二、感念父母生养抚育我之恩;三、感念师长启我懵懂,导我入真理之恩;四、感念施主供养滋润我色身之恩。

 人生旅途,曲折坎坷,不知有多少艰难险阻,甚至遭遇挫折和失败。在危困时刻,有人向你伸出温暖的双手,解除生活的困顿;有人为你指点迷津,让你明确前进的方向;甚至有人用肩膀、身躯把你擎起来,让你攀上人生的高峰……使你最终战胜了苦难,扬帆远航,驶向光明幸福的彼岸。那么,你能不心存感激吗?你能不思回报吗?

让感恩融入生活中,它可以消解我们内心所有积怨,可以涤荡世间一切尘埃。让我们感念众生旷劫供我所需之恩,保持积极、健康、阳光的良好心态,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份挑剔,多一份欣赏和感激。感念自然界,太阳供我光明与热能,空气供我呼吸,花草树木供我赏悦。

让感恩融入生活中 - 芯儿 - 欢迎朋友来访让感恩融入生活中 - 芯儿 - 欢迎朋友来访学会感恩让生活更美好让感恩融入生活中 - 芯儿 - 欢迎朋友来访让感恩融入生活中 - 芯儿 - 欢迎朋友来访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