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芯儿的博客

人生有千百灾难,生命枯荣全视己,逆境重生倍珍惜,唯有坚忍才生辉。

 
 
 

日志

 
 

我选择了放弃  

2009-05-14 12:55:57|  分类: 抗癌心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放弃,人人都会说这两个字,而说了这两个字的人基本上是遇到困难就知难而退,不敢正视和面对困难。其实不然,生活中放弃并不代表逃避,放弃也是一种选择。

  如果年轻,还有很多时间去做些不切实际的梦。而近中年的女人经过生活的磨砺,已世事洞明、人情练达,经验、眼界、资历这一切都积累到一定的火候;很多梦想已经实现,虽然心中的梦还存在,不同的是更关注现实重于梦想,爱自己胜过爱做梦。明白了有些事物本身我们无法控制,能控制的只有自己。

放弃该放弃的是无奈,不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执着。所以我决定放弃工作,选择执着获得新生。上周已向单位领导表述了自己的选择:

  第一:由于受大环境的影响,受到经济危机的震荡,企业面临很多困难;在职不能为企业创造效益,但也不能成为企业的负担。

  第二:企业面临新的转折,开创新的经营局面,根据自己的现状无法承担超负荷的压力;虽然领导一再挽留,表示我的离开让她失去了得力的臂膀。

  轻风系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人生无不散的筵席。一个人在一生中做好一件事已经足以自豪,得陇望蜀诚属不智。选择放弃虽感到难舍,心中却有暖意。

  人生短短数十载,它包括的不仅仅是工作,更还有生活;把握当下,改换人生频道,用心学会休息,多点时间陪伴关爱你的家人和朋友,欣赏让生活慢下来的美感,活出另外一个自己。

  生活本来就是纯朴的、简单的,懂得放弃并学会放弃,使自己的身心沉静在轻松悠闲的宁静中,这就是快乐!

  人生如戏,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唯一的导演,我没有辉煌的成就,也没有傲人的风采,只是一个平凡的女人。只希望用自己的脚步走完余下的人生,不管后期的道路是泥泞还是平地,我的存在能被人需要,能有分功能为人付出,能为亲人和朋友带来快乐,我所选择的放弃就是人生的一次升华!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